生椰西瓜

全本完结只待解锁~

我是祸国殃民的妖妃,被皇帝发现我跟侍卫偷情时我娇笑着调侃:陛下当初爱的不正是我这幅模样吗

我一进宫就被封了贵妃,但这份殊荣本该是我的双生姐姐的。

 

当今圣上登基之日便下旨让苏家嫡女入宫为贵妃。

 

后位空悬,苏家也不是什么名门大家,爹爹也只是一个五品芝麻官,苏家的女儿一入宫便是贵妃,这是何等的殊荣。

 

当今圣上喜欢我的姐姐我一直都知道。

 

但我姐姐不喜欢他,圣旨到家的那一天她逃了。

 

皇帝震怒,但又不想消息泄露,污了姐姐的声誉。

 

于是我成了这场她逃他追她插翅难飞的最大受害者。

 

1

 

新婚之夜,我坐在喜床上满眼都是喜庆的红色,但我的内心却感觉不到一丝喜悦。

 

盖头被掀起了,当今圣上满眼戾气的看着我如同在看一个罪大恶极的人。

 

他确实是该生气的,被心爱的女人逃婚,是个男人都觉得丢面,何况是这天下最尊贵的男人。

 

我平静的垂着眸任由他盯着。

 

【不像,你们一点也不像。】他冷冰冰的吐出一句话随即撩起衣摆气鼓鼓的坐到床上。

 

我愣了愣,本以为他要发火,没想到会是这种反应。

 

我和我姐姐虽是双生子,样貌上长的几乎一模一样,但确确实实是不像的。

 

姐姐喜动,我喜静。

 

见过姐姐和我的人都会感慨【明明是一张脸,但在姐姐身上却倾国倾城,妹妹终究显得木讷了许多。】

 

我也觉得,姐姐是我见过长的最好看的人,她的眼睛里总是有着一种神奇的光彩。

 

媚骨天成可能就是用来形容她的吧。

 

我没说话回答他,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只能保持沉默的坐着。

 

【朕告诉你,朕娶你都是为了替你姐姐保住位置保住声誉,你千万不要多想,朕是不会喜欢你的。】

 

我乖巧的点了点头。

 

这些我都知道,就算他不说,我也不会喜欢他,毕竟我早已有了心上人,若是不出姐姐这档子事,我应该明年冬至就能嫁给他了吧。

 

他见我呆头呆脸的样子看着心烦,指了指外间的软塌【出去,你去那里睡别在这碍朕的眼。】

 

我乖巧的点了点头抱着被子铺在软塌上。

 

软塌虽是软塌但总归比床硬上许多,我睡不安稳,总是翻身。

 

这声音可能是惊扰了里间的皇上,他不耐烦的摔了一个蜡烛出来。

 

我连忙颤颤巍巍的缩在被子里不敢再出声。

 

本以为会睁着眼到天明,没想到快到半夜的时候突然觉得困意,竟就这么睡着了。

 

再睁眼时已经是日上三更。

 

我连忙坐了起来,却发现我躺在里间的大床上,皇上早已经没了影。

 

【娘娘可算是起了,皇上早走了,特意吩咐了不要打扰娘娘休息。】外面守着的宫女听见响动掀开帘子扶起了我。

 

我呆呆的看着镜子里梳着妇人头的自己,有些不真实的感觉。

 

我嫁人了?我嫁人了,嫁给了一个不爱我我也不爱的人。

 

迟来的难受一瞬间席卷了我,我的眼泪啪叽啪叽的往下落着。

 

替我梳着头的宫女一下子慌了神,砰的一声跪了下来。

 

【娘娘赎罪,娘娘赎罪,奴婢手重弄疼了娘娘,奴婢该死。】

 

我看着她瑟瑟发抖的娇小身躯,想起了昨晚在被子里的我,都是可怜人啊。

 

我拿起手绢擦了擦眼泪【起来吧,不关你的事,我只是有些想家了。】

 

一位嬷嬷走了上来接过了那个小宫女手上的梳子替我继续梳着头。

 

【娘娘这话可不该说,娘娘进了宫这宫中就是娘娘的家,娘娘何来想家一说,宫中万事皆宜,娘娘只管安心当贵妃娘娘就好,其他的就不要想了。】

 

我细细的辨认了一下这张脸,这个人熟悉的有些过分。

 

我从小脑袋就和别人不太一样,记人慢反应慢就连感觉都慢上许多,姐姐总说我这是情感障碍加脸盲,是病得治。

 

奇奇怪怪的词语我也听不懂,我没姐姐聪明,就照着她的话做准没错。

 

为了不让其他人发现我这个毛病,她教我学着安静和面无表情,只要不流露,别人挺多觉得你木讷。

 

这招很好用,我长这么大除了那个人和姐姐,没有其他的人发现了我的问题,就连亲生父母都没有。

 

我不动声色的翻找着我的记忆,终于找到了。

 

这是皇上身边的奶嬷嬷容妈妈,他怎么会将她指到我宫里,难不成是怕我跑了?

 

2

 

我好笑的感叹了两句天子的多疑,装束完毕之后去了前厅。

 

如今后位空悬,我代掌后宫,皇上虽不是个花心的人,但后宫内的妃子还是有些。

 

我坐在上位,看着形形色色的美人一个一个的上前请安后落座,只觉得一阵头疼。

 

这么多人我得记到什么时候啊。

 

【娘娘,其实本不该在今天拿这事叨扰你的,但实在是妾身不吐不快。】一个头顶大红花身着柳绿襦裙的女人站了起来冲我盈盈一拜。

 

我望着她的穿扮眯了眯眼,姐姐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哦,红配绿赛狗屁,确实。

 

【娘娘独得皇上圣宠,这妾身们也明白,之前娘娘未曾进宫,皇上就视这偌大的后宫为摆设,如今娘娘来了,可得劝着点皇上,公事固然重要,但还是要以龙体为重,多注意休息。】

 

哦,邀宠来了。

 

我无聊的将手插进瓜子里面绕了一圈,刚想开口说些什么,却突然反应过来我不知道她叫什么。

 

我只能面露迷茫的望向身边的嬷嬷,幸好嬷嬷很懂我【娘娘,这是柳贵人,太傅柳家二女。】

 

我点点头准备顺着话讲敷衍过去【柳贵人,我觉得你说的极对。】

 

刚说了一句,身旁的嬷嬷咳嗽了两声【沐灵娘娘,您该自称本宫。】

 

我有些恍然,沐灵,苏沐灵,我姐姐的名字。

 

是了,我是不喜欢操心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但我现在扮的是我姐姐,我得照我姐姐的性子来。

 

若是我姐姐在这,她会怎么做呢?

 

【这件事既然是柳贵人提出来的,那就柳贵人去办吧,柳贵人要多多规劝皇上啊。】

 

祸水东引,我姐姐最喜欢用的一招。

 

我和她都是怕麻烦的人,不同的是我只会避而不见,但姐姐会把麻烦推给制造麻烦的人。

 

柳贵人还想再辨,我不耐烦的摆了摆手【好了,本宫乏了,都退下去吧。】

 

2

 

这宫中日子实在无聊,每天不是看女人勾心斗角,就是处理各大纠纷,没有一天安生日子。

 

后宫的这群女人就跟闲的没事干一样,每天不整点花样出来全身不自在。

 

幸好姐姐跑了,不然照她的个性天天和这群女人打机锋,她得郁闷死。

 

一转眼就是小半年,临近中秋,我也对即将到来的节日多了几丝期待。

 

中秋晚宴母亲父亲能进宫一趟,我也能见见他们。

 

许久未见的母亲前来拜见我,我拉着她的手兴奋的讲着这些时在宫中发生的趣事。

 

讲到兴奋处我吃吃的笑出声来,但她好像不是很开心,一直沉着个脸。

 

我有些不知所措的停了下来看着她。

 

母亲板着个脸面露不满的看着我【你怎么还是这么小孩子气,一点都不端庄,你这样和你姐姐一点都不像。】

 

我有些错愣,我和我姐姐本就是两个人不像不是很正常吗?

 

【沐容,你要知道你有今天的日子全是因为你姐姐,若不是她将圣上迷的鬼迷心窍,哪有你今天坐在高位上享福。】

 

【你呀要少些抱怨,多些感激,赶紧长大起来,学着你姐姐的样子,别露馅了给她给家里添麻烦。】

 

享福?所以母亲是觉得我愿意替嫁的吗?

 

我有些说不出来为什么的难过,但又不知道怎么诉说,只是呆闷的将头扭到一边去不吭声。

 

【你瞧瞧,说你两句又是这个死样子,呆呆傻傻的谁会喜欢,你要是有你姐姐一半聪慧,我也不用替你操碎了心。】

 

【我跟你讲,你要在这后宫站住脚跟,你就得让皇上喜欢你,皇上喜欢你姐姐,你模仿着你姐姐来总不会有错。】

 

我皱起了眉头【母亲,我不喜欢他,我有喜欢的人了。】

 

她用指尖推了一下我的头,尖锐的指甲戳的我生疼【你喜不喜欢重要吗?母亲又不会害你,至于那劳什子喜欢的人以后不许再提。】

 

【你只需要做好苏家的贵妃娘娘就行,其余的心思不要再有。】

 

她站了起来眼睛里全是欲望和权力。

 

我那一瞬间竟觉得面前的母亲是那么的陌生。

 

这番谈话完全打消了我的好心情,连带着在晚宴上我也闷闷不乐着。

 

我百无聊赖的看着面前的歌舞表演,发着呆放空着自己。

 

【臣参见皇上。】一道熟悉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

 

是他!他怎么会回来了。

 

我连忙摆正仪态,模仿着我姐姐平日的样子,期望不要被看出破绽来。

 

我其实是极为擅长模仿姐姐的,如果我想,任何人都找不到破绽。

 

小时候,我体弱多病,姐姐想偷摸跑出去玩时经常让我模仿她,一来二去就有了经验。

 

到后来连父母都认不出我模仿的姐姐是假的。

 

但有一个人却是意外,我的心上人镇北侯世子,秦小将军秦书泊。

 

他总能一眼认出我,无论我扮成什么样子。

 

用他的话说,这是宿命,我们之间有着宿命的轮盘,在他眼中我是最特殊的存在,所以他一眼就能认出我。

 

其实每次被他认出来,我都是高兴的,毕竟谁不想自己心爱的人总能第一时间看到自己呢。

 

但这次我却由衷的希望,这个宿命不要起效。

 

但他望了我一眼,就这一眼,我的心里就是一咯噔。

 

那一眼满满的都是震惊疑惑和担忧,他认出我了。

 

一瞬间一股说不明的苦涩涌上心头,我失手将酒杯打翻了。

 

借着这个理由我离开了宴会,去偏殿换了身衣裙,顺带透透气。

 

我和姐姐是双生子,从小到大免不了比较,姐姐聪明反应快处处充满了灵气,自然更受人喜欢一些。

 

我小时候体弱,反应也慢,还总是木着一张脸,别说其他人了,就连母亲也难免偏心更机灵活泼的姐姐。

 

除了他,他总说我呆呆的样子超级可爱,会给我买我很想吃的糖,偷偷带集市的小玩意逗我开心。

 

我身体不好,父亲母亲也不爱带我出门,不像姐姐总能跟着母亲他们去外面看看。

 

我自长大以来就没出过家里那个院子。

 

秦书泊总是想带着我出去看看,他努力了无数次,也失败了无数次。

 

每次听见他被他父亲教训我总是很自责。

 

但他却总是扬着个笑脸揉着被打疼的屁股【等着看吧苏妹妹,我一定带你出去看看,这外面的世界有多好看。】

 

今年初春,他奉命去边关守关,临走时他送给我一根竹蜻蜓摸了摸我的头【苏妹妹等我回来,我娶你,然后带你去草原看看。】

 

【草原可美了,辽阔自由,到时候苏妹妹就不用被拘在这一小宅子里,我带你去骑马。】

 

可惜了,我没等到他。

 

我怀揣着心事从回廊这边慢慢的朝着前厅踱步。

 

一抹熟悉的衣袍从拐角处的墙角一闪而过,我停了下来。

 

【娘娘近来可安好。】熟悉的声音响起。

 

我避过头去看着月亮,没想到这么久以来第一个问我好不好的,不是身边伺候的宫女,不是父亲母亲,而是秦书泊。

 

我的眼睛突然有些干涉,说不出为什么的想要流泪。

 

回廊人多眼杂,他没有上前,只是站在我的不远处望着我。

 

我笑了笑【挺好的。】

 

这句话实在是没有什么说服力,毕竟我连看他都不敢,只敢徒劳的看着月亮。

 

他没再做声,就这样他望我我望月亮的站了会,他转身离去了。

 

听见脚步声,我慌乱的回了头,拐角处却已空空如也。

 

3

 

晚宴后,皇上难得的来了我宫里,他似乎是有些醉了,走路都有些不稳当。

 

他掐着我的脸似笑似怒的盯着我看了许久,才重重的放开。

 

我脸上也留下了两道深深的指痕。

 

【苏沐容,朕虽不喜你,但朕也不希望你顶着这张脸这个身份做出背叛朕的事情。】


已完结,点击下方【赠礼】拿来吧你即可解锁精彩大结局~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