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椰西瓜

全本完结只待解锁~

我重生成了汤臣一品的业主,本想享受米虫的人生,可SB系统非要让我攻略奶狗弟弟

重生地点:汤臣一品

 

父亲:海市某跨国公司CEO

 

母亲:外交官

 

性别:女

 

外貌条件:肤白貌美大长腿,颜好胸大气质佳

 

呵,我笑了。

 

我这不纯纯人生赢家嘛。

 

正当我在心里狂笑,感叹人生无限美好的时候。

 

脑子里突然出现了一个机械声音:

 

“请宿主按照系统指示完成任务,即可获得新生”

 

我缓了一会儿,问道:

 

“那如果我不完成呢”

 

“系统将给予电击惩罚”

 

“6”

 

 

 

1

 

在我睁开眼睛的一刹那,我环顾所在的房间。

 

十几万的水晶灯,贵气的实木家具,和转头就能看到海市黄浦江的景色。

 

我很清楚这绝对不是我家。

 

太豪华了。

 

这他妈是哪?

 

“小姐,饭已经做好”

 

门外传来一个女性的声音,我下意识的便答应了。

 

“好的”

 

我立马捂住了嘴。

 

这咋声音也变了。

 

我走下床,急切的靠近距离我不远的全身镜。

 

镜子里是一张完美到挑不出一丝瑕疵的脸蛋,比原先的我有过之而无不及。

 

肤白貌美大长腿,颜好胸大气质佳。

 

我还没在震惊中缓过神来,脑海里便出现了一个机械声音。

 

“请宿主按照系统指示完成任务,即可获得新生”

 

我有些警惕这个声音,于是问道:

 

“你是谁”

 

“我是重生系统”

 

机械的声音不带有一丝情感。

 

“这具身体是谁,我现在又在哪”

 

还没等我继续问完,一段信息就传入的我的脑海。

 

这具身体叫楚辞,是海市著名企业家楚印良的独生女,母亲是赫赫有名的外交官,家境相当殷实。

 

在了解到这具身体的基本信息后,我又问系统:

 

“为什么是我,为什么给我这个重生的机会”

 

“系统监测到你有十分强烈的求生意志”

 

“那我之前是死了嘛”

 

“在您原本身体里已经检测不到意识的存在了”

 

还是死了嘛。

 

也是,那么剧烈的事故要是还活着才真是奇迹。

 

但听到自己已经死去还是免不了一阵神伤。

 

我整理好情绪继续问道:

 

“那你让我完成的任务是怎么回事”

 

“宿主不必过度担心,系统负责摆正故事发展,只有在靠近目标人物以及任务出现时系统才会出现”

 

我又问道:

 

“那如果我没完成任务呢”

 

“系统将给予电击惩罚”

 

无情又冰冷的声音像是已经给我电了一遍,我打了哆嗦说:

 

“6”

 

“祝宿主有良好的重生体验”

 

随即那个机械声音便消失不见。

 

任凭我再怎么叫他也没再出现。

 

我看向镜子里的“自己”

 

一股莫名的熟悉感涌上心头。

 

我甩了甩头把脑子里不切实际的想法都甩出去。

 

顺其自然,得过且过一直都是我人生的信条。

 

既然上天给我这么一个机会重新开始一段人生,那我就应该好好珍惜。

 

忘掉从前的一切,彻彻底底的重新开始。

 

这不是我一直所渴求的嘛。

 

我对镜子里的有些许陌生的美艳面孔笑着说到:

 

“你好,楚辞”

 

 

 

2

 

我死了。

 

刹车失灵,车祸。

 

很老套的剧情对吧。

 

我清晰地记得我在闭上眼睛的最后一刻的绝望和痛苦。

 

荒郊野岭人烟稀少的国道上,刹车失灵。

 

就算是死掉了也没别人怀疑什么。

 

大家会想肯定是开快车或者是疲劳驾驶。

 

我左右晃动方向盘,想要借助什么结实的建筑物来停住车。

 

但那天太黑了,什么都看不清晰。

 

我在最后一次尝试将车身蹭在路边树上的时候,却没看到旁边摆放了一个正在修理请绕行的路标。

 

意外就这么顺其自然的发生。

 

车头猛烈的撞上了前方的树干。

 

巨大的冲击力。

 

我的头撞在了前挡风玻璃。

 

弹出的安全气囊死死的捂住了我的口鼻,让我无法呼吸。

 

鲜血模糊了我的视线,我几乎看不清眼前的一切。

 

疼痛席卷了我全身的每一个细胞。

 

我凭着求生的本能挣扎的从车上爬了出来。

 

又是一声巨响。

 

我彻底没有了意识。

 

再次醒来我就已经从陈缘变成了楚辞。

 

其实仔细想想一切都有迹可循。

 

比如陈愿一直讨厌我,比如她多次说过我怎么不去死,再比如我的车在我开之前被陈愿借走了一天。

 

动手的动机很充足,动手的时间和机会也是我亲手送给她的。

 

只是我从来都没想到,陈愿会这么恨我,恨我恨到想让我去死。

 

以前我还以为只是不听话的小妹妹随口开的恶狠狠的玩笑。

 

现在却实打实的为我的大意买了单。

 

在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我离奇般的竟丝毫愤怒也不见。

 

空荡荡的头脑,冷静的情绪。

 

唯一的想法竟然是:

 

陈愿,我们现在谁也不欠谁的了。

 

 

 

3

 

楚辞的生活很美好,每天的日子就是逛逛街,买买衣服。

 

她的父母也把她宠上了天,十分支持女儿的各种选择。

 

高考没考好那就出国念书,不喜欢上班那就给女儿开一家公司,感觉到没意思了就干脆来自家公司上班,做一份清闲的工作。

 

只是为了解闷儿。

 

楚辞的生活顺顺遂遂,根本没什么烦恼的存在。

 

如果硬说的话,她的烦恼可能就在“男人”这方面。

 

楚辞唯一的爱好就是交男朋友。

 

用楚辞日记中提到的话来说就是“攻略男人”

 

我不太理解这种爱好,但我尊重。

 

根据日记里所写的,楚辞最近在自家公司工作,看上了他们的副总。

 

但人家已经有了未婚妻。

 

她想尽一切办法也没能有什么效果,这才出门飙车,出了意外。

 

我才得以机会进入到她的身体里。

 

合上我费尽千辛万苦找到的封面上写着“绝密”的日记本。

 

我站在偌大的落地窗旁不禁感叹。

 

楚辞真是中了人生彩票。

 

坐拥一切让人羡慕的资源。

 

我心里不禁有一种密密麻麻的酸涩。

 

有点心酸,更多的是羡慕。

 

父母疼爱,一帆风顺。

 

这是我敢都不敢想的。

 

我和楚辞相差太多了。

 

原本的我是个兢兢业业的社畜,每天做实验到半夜,节假日也很少能回家。

 

也回不去家。

 

好不容易找的男朋友也要时刻提防陈缘会不会抢去。

 

想要得到父母的爱还要靠讨好父母。

 

但没关系,命运之神已经重新洗牌。

 

我将会以楚辞的身份继续生活下去。

 

为了我自己活下去,也为了楚辞活下去。

 

 

 

4

 

说来挺好笑的,我原本的人生其实还算不错的。

 

至少早些年的生活真的很好。

 

爸妈开了一家餐厅。

 

生意不好也不坏。

 

但却足以让我有一个很美好的童年生活。

 

妈妈在我五岁的时候把我从孤儿院带回陈家。

 

她在那群孩子中选中了我。

 

将我这个可怜的小东西从那片烂泥中拔了出来,养在了温暖甜蜜的家中,让我干干净净的成长。

 

她笑着抚摸着我的头发对我说,他们以后就是我的爸爸妈妈了。

 

她的眼中是一种世人将其命名为爱的陌生情绪。

 

我没有什么多余的想法,只是疑惑着,以后我也是有人爱的小孩了吗。

 

孤儿院里的生活并不好过,不好吃的菜饭,无人关照的生活。

 

那里的一切都让我十分渴望有一个家,有个爱我的爸爸妈妈。

 

前些日子被一个漂亮阿姨带走的小胖还趾高气昂的和我炫耀要离开这地方,结果没过几天就又回到了那个冰冷的孤儿院。

 

我记得小胖哭的很惨,任凭我们怎么安慰他都难以开心。

 

我害怕,我太害怕了。

 

即使妈妈对我很好,给我买漂亮的小裙子,带我去游乐场玩,给我各种各样的小礼物,我还是很不安。

 

所以我做了各种各样讨好他们的举动。

 

我帮妈妈刷碗,给爸爸按摩肩膀。

 

我怕他们会再把我送回孤儿院。

 

我怕我会失去这份来之不易的爱。

 

可再怎么讨好我也只是一个小孩,行动滑稽可笑,想法人尽皆知。

 

妈妈不出所料的看穿了我的心思。

 

她抱着我,带有安慰性质轻轻敲打我的后背,语气中是止不住的可怜与慈爱:

 

“缘缘,没事的,爸爸妈妈会一直对你好的,你就算什么也不做爸爸妈妈也会爱你的”

 

这句话成为了当时我最大的保障。

 

那颗一直悬着的心也落了地。

 

爸爸妈妈爱我,会无条件的爱我。

 

这份爱持续了很久,久到我以为会这么幸福的过一辈子。

 

但仔细想来也没有很久。

 

只有一年。

  1. 但对当时的我来说,一年的时间足以改变我的想法。

 

我因为他们的爱变得充盈,变得平和。

 

我像个正常的小孩一样,心安理得的享受这份爱。

 

这份陈愿口中我偷去的爱。

 

我原本以为日子就会这么幸福的过下去。

 

但生活和意外一向会给我出难题。

 

往往就在你最幸福的时候给你措手不及的当头一棒,让你从美梦清醒。

 

就像我曾经想:

 

如果说上天是按照每个人的能力来派发苦难的话,那我认为上天真的太高估我了。

 

 

 

5

 

陈愿出生在我来到陈家的第二年。

 

当时妈妈已经三十八岁了。

 

尽管医生反复给妈妈科普大龄产妇的危险,但妈妈还是很坚持留下这个孩子。

 

当时的我已经被父母的爱充盈成一个正常的小孩,对于新成员的加入并没有什么负面的情绪。

 

我相信爸爸妈妈不会偏心的。

 

如果说会偏心也会偏向我,怎么说我也和爸妈多相处了一年嘞。

 

我在妈妈怀孕的时候照顾妈妈,但我还是不小心干了坏事。

 

在我不小心碰掉一杯水后,却大意的忘记处理。

 

妈妈走过的时候摔了一跤差点流产。

 

爸爸冷漠的质问我是不是故意的。

 

我哭着摇头说不是,我拼命的解释真相。

 

但没有人相信我。

 

他们都以为我讨厌陈愿的到来。

 

这件事的结局就是没有结局。

 

没人相信我,爸妈的态度也逐渐变得冷淡。

 

我甚至在爸爸书房门口听到了爸爸让律师拟定我放弃遗产的文件。

 

是我太得意忘形了。

 

我以为他们会爱我,但却忽视了他们爱我的原因。

 

原因就是妈妈怀孕很难很危险,爸爸为了满足妈妈有个小孩的愿望领养了我。

 

他们没有选择。

 

他们只能将我视如己出。

 

可血缘的力量很强大,强大到在陈愿出生后,我变成了这个家多余的那一部分。

 

连名字都细心预示着我们不同的结局。

 

陈缘是萍水相逢淡薄的缘,陈愿是念念不忘诚心求来的愿。

 

只可惜我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已经太晚了。

 

晚到一切无法挽回。

 

 

 

6

 

日子就这么一天一天的过。

 

我也渐渐的适应了以楚辞的身体生活。

 

我旁敲侧击的打听了很多楚辞的习惯和家庭情况。

 

想来现在所有人都不会认为楚辞这副皮下装着的是陈缘的里子。

 

按照楚辞的习惯日常逛逛街,和她的朋友聚一聚。

 

直到公司的同事给楚辞发来邮件我才想起楚辞是有一份自家公司的工作。

 

我坐在工位上尽量不着声色的观察着周围。

 

经过一上午的时间,我已经掌握了楚辞在公司里的基本情况。

 

楚辞是公司江副总的秘书,这位江副总也是楚辞日记里的那个crush。

 

我在生活中尽可能保持和过去的楚辞有着相似的轨迹。

 

但日记里写江副总已经有了未婚妻。

 

这一点就算了。

 

年轻漂亮心性不定的女孩子换个喜欢对象也没什么好奇怪的。

 

我正这么想着,突然电梯口处发生了一阵骚动。

 

原本安静的办公室多了些低语的嘈杂。

 

与此同时系统的声音再次出现。

 

“目标人物靠近,触发任务,拥抱江卫明五秒钟”

 

江卫明,是我认识的那个江卫明嘛。

 

世界人那么多,同名很正常的。

 

我安慰着自己不要慌乱。

 

眼睛却止不住的向电梯口处瞟去。

 

然后我看到了一张脸,一张我无比熟悉的脸。

 

他在慢慢向我靠近,我脑子里的那个机械声音也越发急促。

 

“目标人物靠近,触发任务,拥抱江卫明五秒钟。目标人物靠近,触发任务,拥抱江卫明五秒钟”

 

我站起来,身体微微的颤抖。

 

我脑子里的那根弦绷得越来越紧。

 

直到江卫明走到距离我一米的位置停了下来。

 

那根弦,断了。

 

几秒钟前嘈杂的办公室立马变得落针可闻。

 

我脑子里的声音终于停止,正当我想着开口说些什么。

 

一股电流却凭空出现,让我本就无力的身体颤抖的更加剧烈。

 

“检测到宿主消极对待任务,给予一级电击惩罚”

 

电流的存在像是千万根针同时扎入我的身体一般。

 

来来回回,反反复复。

 

细细密密的疼痛传入四肢百骸。

 

我狠狠的攥紧拳头,死命忍住电击的痛苦。

 

额头上冒出一层薄汗。

 

但最后还是没能挺下来,腿软了下去。

 

眼睛一黑,失去了意识。

 

 

 

7

 

我和江卫明是在大学时候认识的。

 

他是我的学长。

 

辩论赛上侃侃而谈的少年无疑吸引了全场人的目光。

 

我也不例外。

 

我像是着了魔一般的喜欢他,为了追随他的脚步,我也申请进入了辩论队。

 

很幸运我被分到了江卫明所在的那一队。

 

我毫不掩饰的喜欢自然逃不过他的眼睛。

 

近水楼台先得月,我们之间的关系越来越近。

 

终于在一个夕阳无限好的操场上。

 

他眼睛笑的弯弯的将手递到我的面前,说到:

 

“陈缘,你要不要做我女朋友啊”

 

西沉的阳光把我俩的影子拉得无限长。

 

泛红的光打在他的脸上将本就立体的脸庞显得更加精致。

 

掩藏不住的笑意将原本严肃正经的脸上填了几分温柔。

 

是因我而存在的温柔。

 

耳尖丝丝得红也在提醒我他并没有像表面一样镇定自若。

 

他也喜欢我。

 

意识到这一点的我欣喜若狂,眼神中是止不住的幸福。

 

我轻轻的把手搭在了他的手上。

 

他掌心的温度温暖了我冰凉的手指。

 

那时候我在庆幸。

 

庆幸我的生命中重新出现了爱的痕迹。

 

我和江卫明在一起的第二年我把他带回了陈家。

 

即使我知道爸妈可能根本不在乎我会和谁在一起,但我还是希望他们能参与我的生活。

 

爸妈没什么多余的情绪,只是客客气气的招待这位“女婿”

 

但陈愿的脸色却不好。

 

眼神也是一片冰冷。

 

陈愿一向看不得我幸福。

 

每次都是。

 

 

 

8

 

我再次醒来的时候是在一个办公室的休息室里。

 

稍微抬起头就能看到一个男人的侧脸。

 

精致又立体。

 

和多年前那个向我伸出手的少年一样。

 

只是经过了岁月的洗礼,身上的少年气被磨损的七七八八。

 

取而代之的是成年人独有的魅力。

 

像一口古井一般,看一眼就能把人吸进去。

 

“恭喜宿主完成任务”

 

机械的声音再次响起。

 

在我浑浊不堪的脑子里唤出了一丝清醒。

 

“什么”

 

“宿主在晕倒的时候,江卫明抱住了你,虽然不是宿主主动,但也算完成了任务”

 

原来是江卫明扶住了我,我才不致于摔倒。

 

我看着眼前的男人,心中涌起了一片复杂的情绪。

 

我的心还在为他跳动,只是他不再是那个真诚爱我的人了。

 

人情感的瞬息万变我自小就十分清楚。

 

只是我没有想到我才死了一个月。

 

就短短的一个月。

 

他就可以立马收回喜欢,及时止损。

 

和别人在一起,甚至订婚。

 

恐怕连怀念我的时间都短的可怜。

 

我爱的那个江卫明不会是这幅摸样。

 

如果他是这副摸样,那我也不会继续爱他了。

 

 

 

9

 

“谢谢江副总,我有点低血糖所以才没站稳”

 

我低头恭恭敬敬的对江卫明说道。

 

江卫明没有答话,只是若有所思的盯着我。

 

我感觉到气氛一阵尴尬,于是便继续开口道:

 

“上季度的财务报表已经整理好了,有几份文件也需要您签字,下午我会给您送来过目的”

 

办公室里还是死一般寂静。

 

“如果没什么别的问题我就先出去了”

 

江卫明终于开口:

 

“楚小姐应该知道我已经订婚了对吧”

 

尽管我已经决定不再喜欢他,但听到气亲口这么说话,心还是毫无预兆的猛缩了一下。

 

我盯着鞋尖,努力平复情绪。

 

‘我现在是楚辞,陈缘已经死了,江卫明和你没有关系,不要为他伤心’

 

我一直这么和自己说着,企图不让情绪爆发。

 

我做了一次深呼吸看向对面的男人,冰冷的说道:

 

“我知道”

 

也许是江卫明没料到我会这么回答,眉毛微不可见的蹙了一下,随即便恢复神色。

 

“所以我希望楚小姐能自重”

 

我知道这话是和之前的楚辞说的,但我还是没压制住情绪。

 

“自重,您所谓的自重就是女朋友尸骨未寒的时候转头和别人订婚”

 

语气中的嘲讽不容忽视。

 

没等他答话,我便继续说道:

 

“如果这是自重的话,我还真学不来”

 

江卫明的眼神逐渐冰冷。

 

如果说在我说这番话之前他只是比较冷淡疏离的话,听完这番话后他就是愤怒冷漠。

 

但他还是压抑着自己。

 

“我做什么,不用和楚小姐解释吧。我倒是不知道,陈缘还认识楚小姐”

 

我顿了一下,解释道:

 

“陈缘是我的朋友”

 

“我还从来不知道陈缘还有楚小姐这样的朋友”

 

他的眼神透露出一丝怀疑。

 

“那看来江副总也不太了解自己女朋友啊”

 

江卫明周身的温度又降了几分,脸色越发糟糕。

 

我心里倒是出现了几分隐秘的快意。

 

难过吧,伤心吧。

 

这样才算公平。

 

我看着面前脸色不善的男人,展露出无可挑剔的笑容说到:

 

“将副总如果没什么事情的话,我就先出去了”

 

而后便向门口走去。

 

在拉开门的那一刻也有人推门。

 

正当我想让对方先进的时候,映入眼帘的却是一张我怎么想都没想到的我无比熟悉的脸。

 

没想到,本来打算重新生活的我在一天之内把不想见的人都见了个遍。 

已完结,点击下方【赠礼】拿来吧你即可解锁精彩大结局~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