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椰西瓜

全本完结只待解锁~

状元郎摸黑翻进了我的公主府,下一秒抱住我眼眶通红:在乱摸别的男人把你腿打断

我得了一种病,一种只想嫁状元郎的病。

 

可皇帝太多女儿了,轮不到我。

 

于是我想了一个方法。

 

在科考路上埋伏,专门资助书生。

 

渔翁撒网,分散投资。

 

可后来,网撒多了,鱼.....兜不住了!

 

「娘子,听说你今年不止压了我一个?嗯?」

 

我疯狂摇头:「我不是我没有,压了十来个,谁知今年状元中三个…」

 

1

 

一朝穿越成公主,还顺带了一种病,一种只想嫁状元郎的病。

 

听姑姑说,当年母妃怀我时,天天念叨她那个青梅竹马,那个差点和她成了亲的状元。

 

我有充分理由怀疑,这可能是遗传。

 

听见状元就挪不动脚。

 

我摩拳擦掌,有些激动。

 

可是。

 

皇帝的女儿实在多,我又是不受宠的那几个之一。

 

嫁状元这么好的事肯定轮不到我。

 

于是我想了一个办法。

 

在科考路上埋伏,专门资助书生。

 

渔翁撒网,分散投资。

 

在各个赶考进京的驿站布置人手,秘密招婿。

 

我吩咐贴身丫鬟网罗人手,花掉了一大笔钱。

 

万事具备,只欠东风。

 

此时不出手,更待何时!

 

2

 

我当即收拾东西,揣了一大把银票,出发去驿站侯着。

 

这皇宫内,除了钱多,还是钱多。

 

宫殿竟然还是用黄金铺路,看的我眼睛黄澄澄的,只想把它扣下来。

 

皇帝几十个女儿,一个儿子。导致皇帝天天围着一个儿子嘘寒问暖,生怕一个不当心后继无人。

 

少我一个公主,老皇帝根本不在意。

 

更何况,他一直怀疑我不是他的孩子。

 

我可真是一点也不伤心。

 

……

 

3

 

我在驿站好吃懒做,凭着公主的身份快活了一个月,第一个赶考书生出现了。

 

那日烟雨蒙蒙,春意绵绵,一个书生背着书匣子,打着油纸伞,像极了电视里的书生。

 

看的我啧啧称叹。

 

这小身板,弱不禁风,长得倒是俊秀,看起来像个小白脸,不知道学问怎么样。

 

不过这都不是问题,本人现在专注撒网,不怕没有好鱼。

 

我凑上前,笑嘻嘻问道,“公子是要去赶考?”

 

那书生没料到面前突然窜出来一个人,惊的往后退后了两步,神色凄慌的看着我。

 

我没打伞,那书生脚步向前两步,犹豫一下又给退回去了。

 

“公子帮我打伞啊,这雨好凉。”

 

那书生羞红了脸,结结巴巴。

 

“这…这不合礼数…数。”

 

然后,他把伞递给我,自己暴露在雨中。

 

这多不好意思。

 

我抬头,看见他又红了脸。

 

这也太容易害羞了,像个良家女子。

 

他还记着我的问题。

 

“在下是去往京城考试,不知小姐有何事?”

 

我说我钱多,资助他,等他高中后我去找他。

 

娶我。

 

书生猛的摇头,说话都有些语无伦次。

 

“你那…那么漂亮,为何…何如此。”

 

看得我直叹气。

 

突然有些不忍心。

 

但是,我的心是生冷的。

 

我掏出几张银票,甩了甩,“我专门济贫,用钱求媒!”

 

“多谢姑娘好意,可是……在......在下不需要。”

 

我看到他也掏出来一大半银票。

 

? ? ?

 

淦!

 

失策了!

 

遭遇人生第一次滑铁卢。

 

许是老天看我可怜,雨突然大了。

 

也不排除他抽筋,雨时大时小。

 

那书生淋了个落汤鸡,手里的银票也泡了水。

 

我看他的表情十分之精彩,忍不住笑。

 

噗哈哈哈哈哈。

 

伞都歪了。

 

我邀请他进驿站。

 

我在前面走着,他亦步亦趋的跟着我。

 

酒过三巡……也只是我自己自饮自乐,不管我怎么劝,威逼利诱,他硬是不喝一口。

 

绝对是当代自律好男人,禁得起诱惑。

 

临走前,我专门提醒他。

 

他欲语还休的看了我一眼。

 

这气质,着实有些邻家小娘子的味道了。

 

但是。

 

讲真,我没看懂什么意思。

 

4

 

我继续侯着,期间来了几个书生,我一一接待。

 

但是,他们看起来......好听点说是憨厚实诚,难听点说就是傻。

 

以皇帝的尿性,这肯定过不了他那关。

 

我等啊等,身心俱疲。

 

躺的都快发毛了,没有电子产品,这里真的很无聊。

 

话本上的狗血剧情,什么掏心,挖肺,人鬼相恋,激得我浑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好无聊……

 

我正在犄角旮旯里数蚂蚁,一只,两只,三只,四只……七十只……

 

小跟班突然跑过来汇报,“来了来了!”

 

语气别提有多惊喜。

 

我猜他也等无聊了。

 

我数到几只来着?

 

我忙不迭从角落爬起来,远远望去。

 

啊嗨嘿,是个美男子,脸型流畅,眼尾微微上挑,看见我打量他,他似笑非笑看着我。

 

心脏受不了,扑通扑通乱跳。

 

我的大脑说:别跳了。

 

心脏:确定不跳了,那我制止它。

 

大脑:跳……慢点。

 

心脏:害,断开连接了。

 

身体天人交战,嘴上没个把瓢。

 

“有钱吗?”

 

听着有点像抢劫的。

 

“我没钱。”他神色很是从容,一双眼睛乌黑,静静地盯着我。

 

慢悠悠补了一句,“没钱有色。”

 

害,还把我当成流氓了。

 

不过……

 

这眼神,气质,脸蛋,身形...确实万里挑一。

 

我小幅度的笑,避免吓到他,“哪能呢?只是做个交易,我资助你,等你高中回来娶……报答我?”

 

关键时刻,我还是控制了点音量,把娶字弱化,换了个词。

 

他一幅若有所思的样子,不过片刻,点了点头。

 

“那你等我回来娶……报答你。”

 

? ? ?

 

他竟然学我!!

 

是不是故意的!

 

我观察他的表情,也确实面无表情。

 

我打消了这个念头。

 

然后他上前一步,揉了揉我的脑袋,顺便还拍了拍。

 

这个男人怎么会如此没有边界感,这还没考呢?

 

不过……我还是决定尊重一下心脏的态度,大概意思就是…我心里还挺喜欢的。

 

“累了吗,先去歇着。”我放松声音。

 

他点头往前走。

 

以我的视角,他的手伸过来是想揽我的肩。

 

我一个侧身躲开。

 

没注意脚底下横亘的石头。

 

这不就悲剧了,关键好巧不巧,拽住了他的下衫,被我扯下来一半。

 

我手里攥着衣服趴下时,想的是:他没说谎,是真穷,衣服质量竟然如此之差!

 

于是他顶着衣衫不整的模样进了驿站。

 

我感觉他的眼神是想刀了我,但我没有证据。

 

瞄到他攥紧手而凸出的青筋,我好像没猜错……

 

我后来又反复想了想,是我弄错了,他大概是想伸一下腰,毕竟,衣服太硬了。

 

丢人......

 

5

 

他叫沈翊,幼时家中贫寒,父母病逝,留他一人苦读十几年,独身进京赶考。

 

他慢慢讲述,脸上还带着淡淡的笑。

 

我怎么感觉他像个变态。

 

临走前,他眼神清亮,一双没有血色的唇吐出来一句话。

 

“娘子等等我,届时定会登门迎娶。”语气温凉,我打了个哆嗦。

 

我……

 

考不考得上还不一定呢,这么自信?

 

6

 

孟帘不知道从哪里得知我在驿站,找上了门。

 

从记忆里搜寻,她是我皇姐,打小和我不对付。

 

不过有一点挺相似我俩都不得皇帝的喜爱,从小闹,却也没闹到明面上。

 

她趾高气扬,头抬高,仗着长得比我高,拿鼻孔对我。

 

不过她的身材着实高,不像个女孩子,如果不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我都要怀疑。

 

嗯?

 

对,从小一起长大的。

 

“你在招驸马?”

 

我点点头,“碍着你了?”

 

她脸瞬间就变了,“我没招之前,你也不许招。”

 

呵呵。

 

凭什么?

 

要不是我知道我们关系不好,我都想谢谢她。

 

我懒懒的往榻上一瘫,笑了笑,“那妹妹我大发慈悲,把探花郎让给你当驸马。”

 

虽然这话听起来没怎么有底气,但依孟帘的性子,她大概率是想抢我的状元郎。

 

总之,怎么不让我好过怎么来。

 

“状元是本公主的,你想都不要想。”我拿出和她对峙的气势。

 

我心里是有些怕,她身边跟着不少会武功的人,我身边的人……一言难尽。

 

她看我的动作一顿,脸色又凉了几分,“怪不得……”

 

怪不得什么?

 

我疑惑的看着她。

 

她在一旁坐下,“那我和你一起。”

 

开什么玩笑,她那么漂亮,那别人还能看上我吗?

 

她铁了心不走,我也是真的没办法。

 

于是。

 

后来路过的书生都被她以各种理由气跑。

 

我觉得她是来砸场子的,不是来选对象的。

 

一日,我又碰上个腼腆小书生。

 

孟帘在远处晒太阳。

 

我松了口气。

 

可恶那书生盯着孟帘傻了眼。

 

我阴恻恻吐出三个字,“漂亮吗?”

 

他点头。

 

“那你怎么不过去搭讪?”

 

他挠了挠头,腼腆的笑,“我娘说,娘子不能找太好看的,应该找你这样的。”

 

我气炸了。

 

拳头真的硬了。

 

说真的,如果我现在知道这小书生后来藐视世俗的行为。

 

我拳头会更硬。

 

如果不是孟帘凑过来说这一句,“你相公还在等你,你竟然在这儿勾搭清纯小书生。”

 

我拳头也真的会落到他脸上。

 

但是。

 

他被吓跑了。

 

在他眼里,仿佛我是个十恶不赦的人。

 

那一瞬间。

 

灵魂得到了升华。

 

孟帘在一旁笑我,“你眼睛是往地上长得吗,怎么什么人都勾搭。”

 

“本公主不看重外表,你懂什么?大俗人一个。”

 

她立马不笑了。

 

我笑嘻嘻,她不高兴,我就很很高兴。

 

但是看到她阴沉着一张脸朝我走来,我还没搞明白她想干什么,就一掌被拍晕了。

 

晕倒前一刻,我思绪乱飞。

 

我去,这玩意儿啥时候学会光明正大的袭击了。

 

她不会杀了我吧!

 

嘤嘤嘤…

 

7

 

醒来时,我躺在宫殿榻上。

 

唯一不足之处,这也太硬了,腰酸背痛的。

 

孟帘绝对是在报复我。

 

我怕什么她给我来什么。

 

马上就要殿试,又正赶上太子生辰,要不是皇宫地方有限,老皇帝还想所有官员女眷齐聚一堂。

 

我却在想,能不能在殿试的时候找个犄角旮旯藏身。

 

我可太好奇了。

 

孟帘懒散的躺在一旁的贵妃榻上,对我冷言冷语,“皇帝这段时间突然想起你了,想要把你送去和亲。还不错吧?”

 

? ? ?

 

骗我?

 

老皇帝能想起还有我这么一个公主?

 

她在这里,我就很无聊,不想吵架。

 

无聊了,我就在脑子里数书生。

 

然后我把书生想象成状元。

 

一个状元,两个状元,三个状元……十九个状元。

 

我压低声音但维持在孟帘能听见的度。

 

她终于受不了了。

 

看着我的眼神渐冷。

 

“你这么喜欢状元,希望到时候也有福消受。”

 

她就是嫉妒我。

 

嫉妒我可以嫁状元。

 

“我等着看你哭的一天。”

 

我不信。

 

我偏不信。

 

8

 

可这由不得我不信。

 

我是真的想哭。

 

看着面前的三个状元。

 

第一个清秀书生宋青时。

 

沈翊。

 

还有那个被吓跑的展霖,他来找我是我没想到的。

 

加上我,够一桌麻将了。

 

于是,我提议,“要不…我们先来个麻将”

 

宋青时疑惑,“什么是麻将?”

 

“来来来,我教你们,不收学费。”

 

沈翊悄无声息站到了我身后,热气喷在我脖颈处。

 

有些痒。

 

他手抓住我的胳膊,挣不开。

 

这这这…,大庭广众之下,成何体统。

 

我敏锐的察觉到,他不开心。

 

至于原因,那就不得而知了。

 

话说,那两个真是呆子,也不知道献献殷勤。

 

不知道抱个大腿吗?

 

虽然他们已经是大腿了。

 

那两个人摇头,沈翊不发表意见。

 

宋青时温润的看着我,“姑娘,在下中了状元,你当初说的……”

 

我立马回答,“对,我说的要给你钱是吧?”

 

他更疑惑了,“是吗?”

 

我点头,“是。”

 

和他们相比,我还是比较喜欢沈翊。

 

展霖腼腆又比较细心,看见沈翊抓我的手。

 

惊恐的看着我,“你…你真的有夫君了?”

 

我感觉沈翊的目光落在我脸上。

 

不点头有点危险。

 

我又含着泪点头。

 

向他们解释了一番,把他们送走。

 

看着他们登对的背影,我有些奇怪。

 

这转眼被我抛到脑后,当前最重要的是沈翊。

 

回到殿前,沈翊又凑近我,语气不明。

 

“娘子,听说你今年不止压了我一个?嗯?”

已完结,点击下方【赠礼】拿来吧你即可解锁精彩大结局~ 

评论

热度(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