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椰西瓜

全本完结只待解锁~

男友以五千一晚把我卖给其他男人,还直呼太廉价了

周霖才把我卖了。

 

仅仅五千,卖给唐时一晚。

 

我巧笑嫣然着摁住唐时准备转账的手。

 

「既然卖的是我,钱应该给我。是吗?」

 

 

1.

 

唐时来接我时,正是下课时间,来往的人很多。

 

我也想不到他是来找我的,干脆避开,装作没看到他。

 

唐时直接把车开到我脸上来。

 

降下车窗,我看见他那张略显轻浮的脸。

 

「上车。」

 

「有事?」

 

唐时点头。

 

也对,没事的话唐时连个电话都不会给我打,何况开车来学校接我。

 

「什么事?」

 

我以为唐时来要说我爸的事情,结果却不是。

 

他播了段录音给我听。

 

录音里的声音我很熟悉,一个是唐时。

 

另一个是周霖才,我现在的男朋友。

 

对话的内容很清晰,也很让我怒从心起。

 

周霖才居然把我当商品一样卖给了唐时,五千一晚,卖了一个月。

 

我堂堂陈家大小姐居然只值十五万?

 

周霖才敢卖,唐时居然也敢答应?

 

我直接白了唐时一眼:「你什么意思?」

 

唐时耸肩,丝毫不惧我。

 

「就你听到的那样。接下来的一个月,你就得跟我在一起了。」

 

「神经病!」

 

这一句话骂两个人。

 

我解开安全带就想下车,我恨不得立刻找到周霖才算账。

 

但是被唐时拦住了。

 

他微微握住我的手腕,压低声音:「我有个对付周霖才的想法,你要不要听?」

 

 

见我有些心动,唐时继续诱惑道:「只需要你这一个月装成我女朋友。」

 

好家伙,唐时居然打的这个主意?

 

他觊觎我?!

 

我惊恐地望着唐时,他有些无奈地伸出手,遮住了我的视线。

 

「你这表情有点可怕。」

 

「…………滚。」

 

2.

 

作为唐时的「现任」,我自然有去公司探望一下我的「男朋友」的义务。

 

虽说是唐时让我过来的,但是我没有见到本该在办公室的唐时,倒是看到了周霖才。

 

周霖才在唐时的公司实习,前段时间进行了考核,马上就要转正了。

 

他看到我很惊讶,随后想到什么,脸色有些发青。

 

趁周围同事不注意,周霖才走过来。

 

他语气生硬:「你怎么进来的?」

 

「走进来的。」

 

不然踩着他的厚脸皮进来的么?

 

「你来这做什么?」

 

「找唐时。」

 

我说得坦然,周霖才反而有些怔。

 

随后他皱了皱眉,说:「不是只有晚上吗?」

 

 

六。

 

这是人能说出来的话?

 

合着他还能再分个白天再捞一笔?

 

我没忍住,直接给了周霖才一个大逼兜。

 

他捂着半边脸,有些难以置信。

 

「陈念,你居然打我?」

 

我才是要难以置信了,他不会以为我不会打他吧?

 

我的圣母玛利亚,他是住在哪个圣母院长大的吗?

 

「打你还得练胆子?」

 

我甩了甩有些疼的手,「以后看到我躲着点走,不然见我一次你倒霉一次。」

 

这次就先算了,手有点疼,得赶紧回家休息。

 

3.

 

刚回家,屁股还没坐下,唐时的电话就打了过来。

 

听筒那边,他的声音有些闷。

 

「你到哪儿了?」

 

「到家了。」

 

唐时:「?」

 

沉默了一阵,我听到他很轻地笑了笑。

 

突然之间笑什么?莫名其妙。

 

在我准备挂电话时,他才开了口。

 

「你下午遇到周霖才了?」

 

我恍然,他大概是从哪里知道我和周霖才之间的冲突,觉得好笑。

 

灵光一闪,我突然想到了让周霖才倒霉的办法。

 

「唐时。」我喊了一声:「周霖才的转正考核过了吗?」

 

唐时察觉到我的意图,只说:「全看陈大小姐怎么想。」

 

「我觉得这个人德行和能力没有一样拿得出手。」

 

「明白。」

 

唐时的办事能力我很放心,没两天周霖才就给我打了电话。

 

于是我才想起要把他拉黑。

 

只是我没想到周霖才会找到我宿舍来。

 

我还是个没有毕业的大学生,经常为了论文掉头发。

 

以前周霖才从来不进女生宿舍楼下,所以当听到有人找我时我还没反应过来。

 

与前几天不同,此时周霖才看上去十分疲惫和邋遢。

 

他用一双带有血丝的眼睛死死地盯着我:「陈念,你在报复我。」

 

我很惊讶:「怎么这么说呢?我可什么都没做。」

 

周霖才狐疑,却还是认定是我给唐时吹了枕边风。

 

「我的转正通知早就盖过人事章了,如果不是唐时发话,谁会去改这个?」

 

他说得言之凿凿,似乎觉得此事不会再有第二种可能。

 

虽然他这么说也没错,但这是他种下的因,应得的果。

 

我抱着双臂,站在台阶上。

 

倒略有居高临下的意味。

 

「就凭你做的事,我不该报复你吗?」

 

周霖才的表情变幻莫测,最后停在一丝祈求上。

 

他垂着头,好像有些呜咽。

 

「念念,你就当帮帮我吧,我需要钱。我爸爸他……需要做手术。」

 

「唐总他喜欢你,不会亏待你的。」

 

「但是我不能失去这份工作,我家里还需要我。」

 

什么情况?

 

开始打感情牌了?

 

可是我又不是什么乐山大佛,非得用自己做代价去换他的人生通行证。

 

我冷静地打断了他:「你需要钱,可以挣、可以借,但不可以用这种方法。」

 

「你简直脏得还不如下水沟里的老鼠。」

 

周霖才忽然冷笑,「我脏?你和唐时又干净得到哪去?」

 

「你现在不已经委身于他了吗?」

 

啊??

 

啊啊??

 

我干净得很!!

 

周霖才没理会我,还在控诉着我和唐时的狼狈为奸。

 

「现在唐时撤了我的转正,连最开始说的钱也一分没给。」

 

「钱?」我想起那十五万,故意刺激他:「卖的是我,钱当然得给我。」

 

「唐时已经答应我了,所以,你一分钱都拿不到。」

 

看着周霖才越来越难看的脸色,我心中终于泄了口郁气。

 

天知道这几天憋着气我有多难受。

 

周霖才胸前上下起伏,好像气得不轻。

 

太搞笑了,他还有脸生气。

 

最后他指着我,放狠话:「陈念,你给我等着。」

 

等着就等着,我还能怕他不成?

 

4.

 

周霖才从公司走人那天,我也去了。

 

不为别的,就是为了看周霖才的笑话。

 

我跟在唐时身边,站在周霖才的部门门口,看他像条丧家之犬一样,落魄的收拾着自己工位。

 

周霖才忽然转过头,直勾勾地看向我。

 

眼神狠毒。

 

我从来没见过这么狠的眼神。

 

其实我并不害怕,但是当唐时侧身挡住那道视线时,我还是生出一股感动来。

 

尽管在我的认知里,唐时照顾我是理所应当的。

 

周霖才没有从我所在的门离开,我也就没有和他正面撞上。

 

然而就算如此,回想起周霖才的眼神,我还是有些后脊发凉。

 

总觉得他会做出些出格的事情来。

 

唐时也有这种感觉。

 

他提议道:「这两天你小心点,有事就给我打电话。」

 

「要不,你直接来我家先住几天?」

 

「……」

 

「你家就在我家隔壁,我为什么不直接回自己家?」

 

「让陈叔他们少操点心。」

 

「……替我爸谢谢您。」

 

请完假后,我在唐时公司一直待到了晚上。

 

接下来几天,我都会在唐时公司浪费时间,从早上待到晚上。

 

而周霖才似乎并没有要做什么,渐渐地,我也就放下心来。

 

唐时还为此说我没心没肺。

 

那我确实是没有唐时心眼子多的。

 

5.

 

我和周霖才的事情,我并没有往外说。

 

就连宿舍里的人都没有告诉,只是告知她们我和周霖才分手了。

 

她们没问原因,我也就没有提起。

 

只是,我没想到周霖才会给我泼脏水。

 

不过转念一想,周霖才其人,又有什么做不出来呢?

 

要说他打算绑架我勒索唐时,我现在都会信。

 

周霖才在论坛上发了文章,就差指名道姓地说我陈念红杏出墙。

 

因为他还放了我和唐时的照片,所以我的生活受到了严重的影响。

 

几乎每次出门,路过的人都会偷偷地对我指点。

 

更过分的是有人给我发骚扰短信。

 

还有人跟踪我,甚至由此知道了我家的住址。

 

在看到我偶然和唐时一起出小区门时,谣言更加严重起来。

 

我不堪其扰,唐时的公司也因此受到不小的影响。

 

然而,还不等我找周霖才,他却找上了唐时。

 

而我正好和唐时在一起吃饭。

 

周霖才看到我,有些鄙夷。

 

然后他转向唐时,说:「给我五十万,我就收手。」

 

「上次还是十五万,怎么,你爸不行了?」

 

唐时偏头看我,「他爸不是前年就去世了吗?」

 

 

好家伙,周霖才连感情牌都是假的?

 

这人嘴里有一句真话吗?

 

我不由得反思自己,到底是被什么迷了眼,答应了和周霖才交往。

 

周霖才到底要那么多钱做什么?

 

唐时拒绝给周霖才钱:「你再纠缠不清,我会报警。」

 

周霖才并不意外唐时的态度。

 

他转向我,冷笑:「你在他心里,也不过如此。你是不是还以为自己傍上了大树,可以从此高枕无忧了?」

 

「不是。」

 

我从来都不需要抱唐时的大腿。

 

「我看你能嘴硬到什么时候。」周霖才不信我。

 

「……」

 

「她确实不需要抱大腿。」唐时突然伸手揽住我的肩膀,「你应该不知道吧?念念是盛唐的股东之一。」

 

啥?

 

这件事我怎么不知道?

 

我知道老陈是盛唐的股东,这也是我和唐时熟悉的原因。

 

但是老陈并没有给我股份,我现在顶多是股东的家属。

 

「我不信!」

 

周霖才的怒吼把我从震惊中扯了出来。

 

「陈念就是个穷学生,身上的大牌全是假的,她怎么可能这么有钱?!」

 

等一下!

 

虽然我平时是比较低调,知道我有钱的人不多。

 

但是我身上哪一件不是限量款定制!

 

周霖才什么破眼神,才会觉得我穿的假货。

 

有眼无珠啊有眼无珠。

 

唐时嘲笑了周霖才一声:「你还挺眼拙。」

 

这件事似乎对周霖才的打击有些大。

 

他没有再提十五万还是五十万的事,垂着头,摇摇晃晃地离开了盛唐。

 

等会儿,他怎么进来的?

 

保安干嘛去了?

 

6.

 

关于我突然摇身一变成为盛唐股东这件事,我找老陈聊了聊。

 

不聊不知道,一聊吓一跳。

 

这股份是唐时给我的。

 

不过中间有些曲折,他先把股份给了老陈,老陈再把股份转给我。

 

我看不懂这个操作,但我好像身价更高了。

 

托这件事的福,我一时把周霖才抛之脑后,开始思考怎么答谢唐时比较好。

 

我不是傻子,这股份我不可能还回去。

 

但是这份人情还是要还。

 

可我想来想去,也不知道该怎么做比较好。

 

不管送礼物还是请吃饭,我都觉得不够诚意。

 

我干脆直接去问了唐时。

 

唐时倒是一副不放在心上的样子。

 

他说:「我当然有我的目的,你也不用太放在心上。」

 

然而我心中总是很在意,有种钱烫手的感觉。

 

被我缠的次数多了,唐时突然道:「你假戏真做吧,诚意够足了。」

 

我不理解。

 

我又没做戏,什么假戏真做呢?

 

可唐时并不打算继续说下去,只留我自己瞎想。

 

一天晚上吃饭时,老陈忽然问我:「你和唐时什么时候能确定下来?」

 

脑中忽然闪过一点灵光,但我有些不确定。

 

「确定什么?」

 

老陈比我还诧异:「你天天往盛唐跑,不是和唐时好上了?」

 

「别说是来找我的,我可不在盛唐上班。」

 

「……」

 

原来唐时说的假戏真做,是这个意思……

 

7.

 

在我印象中,我是被唐时看着长大的。

 

他比我大了四岁,我还在高中阿巴阿巴的时候,他已经一边准备大学毕业,一边在盛唐上班了。

 

不过因为家住得近,放假的时候也没少和唐时见面。

 

但要是算起单独相处,其实并没有几回。

 

更多的时候是两家互相串门,那时,我才会和唐时呆在一块儿。

 

唐时似乎很忙,经常都在和人交流着我听不懂的事情。

 

而我只好盯着他打电话,作报告。

 

看得困了,就开始打瞌睡。而最终往往都会倒在唐时身上。

 

在我看来,唐时就是个礼貌体贴的邻家大哥。

 

如果唐时说话时不那么风流,会更加完美。

 

我从来没有想过唐时对我有想法的可能性。

 

他明明见过更大的世界,也不见得多了解我的本质。

 

因此最开始,对于唐时提出的假戏真做,我内心是有怀疑的。

 

怀疑他为了盛唐的股权,利用我,利用老陈。

 

但同时我也想不明白他为什么要把自己搭进去。

 

他值得更好的。

 

然而老陈的态度却让我有些恍惚。

 

他好像还挺认同唐时的。

 

我不得不满怀惊疑地想着,或许,唐时是真的喜欢我呢?

 

就如同在高二那年盛夏,我也曾因他而剧烈心动那样,在某一个瞬间,他也喜欢上了我。

 

8.

 

考完试那天,我在校门口看到了熟悉的黑色汽车。

 

距离上一次见到唐时,已经过去半个月了。

 

远远的,唐时忽然侧身,朝我这边看过来。

 

仿佛精准定位到我一样。

 

我心跳好像漏了一拍,有些不自在地拂过耳边的碎发。

 

埋藏于心底许久的感情被我翻了出来,如今热烈得有些发烫。

 

胸口有力的鼓动声一下一下地传进我的耳中。

 

明明才过去了半个月,我却丝毫回忆不起面对唐时镇定自若的自己了。

 

我立在原地不动,有些犹豫。

 

我确实很崇拜,也很向往唐时。

 

可是我真的可以和他彼此倾诉,彼此相携前进吗?

 

他说话总是三分真七分假,我往前的这一步,走向的是他的真,还是他的假呢?

 

也许是注意到我许久未动,唐时抬步朝我走了过来。

 

「念念。」

已完结,点击下方【赠礼】拿来吧你即可解锁精彩大结局~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