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椰西瓜

全本完结只待解锁~

参加发小和闺蜜的婚礼,他俩当众撕逼,更毁三观的是撕逼的对象还是我

能讲一下最让你毁三观的事情么?

 

    我坐着轮椅参加发小和闺蜜的婚礼。

 

    结果两人当着众宾客的面,在舞台上撕打起来。

 

    我焦急的想上去劝架,不料他们撕逼的对象竟然是我。

 

    “可怜的小姐,你把他们当挚友,他们把你当仇人,我劝你还是尽早远离人渣。”

 

    说话的人不是别人,正是闺蜜的前男友。

 

    不顾我的反对,他直接把我退走。

 

    无人的角落,他深情的对我说。

 

    我们都是受害人,你做我女朋友吧。

 

    以上我还勉强能接受,直到事情全部结束,我才知理解什么叫真正的毁三观。

 

    1.

 

    从迷糊中清醒,入眼是白色的墙壁和消毒水的味道。

 

    随之而来的是排山倒海的痛楚。

 

    嗓子嘶哑的发不出一点声音,双腿毫无知觉。

 

    整个人犹如深处地狱,苦不堪言。

 

    “言言,你醒了,老公,快,快叫医生!”

 

    混沌的脑子被熟悉的声音叫的回过神。

 

    我努力使嘴角上弯,很想告诉母亲我没事,让她不要着急。

 

    “嘴抽筋了,完了,我家言言不会傻了吧?”母亲没有被安慰到,反而更加焦急。

 

    我......还是放弃吧。

 

    今天是我醒来的第五天,明天就能办理出院手续。

 

    病床旁,发小沈栋正在给我削苹果,闺蜜林芳则笑嘻嘻的陪我聊天。

 

    “言言,你这次出事可是吓死我了,还好你醒过来了。不然半个月后我和沈栋的婚礼,我们都不想举行了。”

 

    说完,她还不忘捏捏我的脸蛋。

 

    “吃苹果。”

 

    沈栋拿着苹果的手伸过来,阻挡开林芳捏我脸的一双手。

 

    “不行,你们结婚日子是早就定好的,就算我醒不来,你们也得如约举行,这样我才开心。”

 

    我是真心祝福他们在一起,亲上加亲,以后我们三个人可以当一辈子的好朋友。

 

    林芳撅着小嘴,显然有些不高兴。

 

    沈栋面色也不大好看。

 

    我以为他们的不高兴,都是因为关心我的缘故,所以识趣的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

 

    等物是人非时再回想起今天两人的表现,我只能说:呵呵,是我自作多情了。

 

    “言言,你还记得出事的那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么?”

 

    林芳心疼的看着我缠满纱布的双腿,关心的询问。

 

    “不记得。”我指着自己脑袋上的纱布,无奈叹息,“医生说我伤到脑子,想起来的概率不大。”

 

    我叫童言,一周前,从公司加完班的我,在回家的路上莫名其妙的失踪了。

 

    直到第二天,才在郊外的一处排洪渠被人发现。

 

    据老妈说,我被人发现时,浑身都是血。

 

    后脑勺上一个大血窟窿,双腿180度翻折,身上大小伤无数。

 

    医生说,如果再晚送来半天,大罗神仙来都没用。

 

    警察过来调查时曾透露过,法医通过我身上的伤痕鉴定,我是被车撞了,然后又被人拉去郊外“抛尸”。

 

    至于事发地点,暂时还没有线索。

 

    原本以为只是一场简单的交通肇事逃逸案。

 

    结果细心的警察在走访和调取监控后,察觉出好几处疑点。

 

    下班回家的路上,我驾驶着汽车走到一半,突然改变了方向。

 

    莫名其妙的往偏僻地方开,直到彻底消失在监控里。

 

    我的车和手机,在那晚全部消失无踪。

 

    技术人员通过侦查,只知道我曾经接过两通境外未知电话,通话时间不短。

 

    至于其它线索,目前还没有查到。

 

    想靠我自己回忆起来,医生说可能性不大,除非我受到刺激,激活记忆。

 

    “想不起来就别想了,反正也不是什么愉快的经历。”

 

    沈栋递给我一杯水,让我喝水压压惊。

 

    “嗯,谢谢。”

 

    身上的痛已经快要了我的小命了。

 

    至于凶手是谁,还是交给警方吧。

 

    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我就不瞎操心了。

 

    “嗯?今天的水还挺好喝的,你往里面加糖了?”

 

    将空杯子递给沈栋,他接过后表示我是不是弄错了。

 

    也许是我的味觉出现问题。

 

    我跟他们又闲聊了一会儿,渐渐觉得脑袋一阵眩晕,眼皮子控制不住的打架。

 

    “我困了,你们自便......”来不及多说,我彻底陷入黑暗中。

 

    再醒来,窗外的天色已经变得漆黑。

 

    老妈在椅子上刷手机。

 

    “妈,渴。”嗓子的刺痛感,和刚醒来那天很像。

 

    一杯水下肚,我才感觉活过来了。

 

    脑袋的眩晕感虽有减少,但任不好受。

 

    后遗症多会儿才能好?总这样我就真的要骂街了。

 

    “他俩多会儿走的?”我还记得睡前的两个人。

 

    “我进来的时候,他们刚把睡着的你放平。跟我聊了一会儿就走了。”

 

    我点头表示知道了。

 

    不一会儿,老爸也进来了。

 

    “爸,警局那边有没有新的发现?”其实我还挺关心案件进展的。

 

    撞我的王八蛋太狠了,剥他的皮,抽他的筋,我都觉得便宜他。

 

    “暂时还没有,耐心等着,我相信很快就会水落石出的。”

 

    童爸安抚着女儿,眼里全是心疼。

 

    他以为自己掩饰的很好,但是眼底浓浓的担忧和紧皱的眉头,都表示事情绝对没这么简单。

 

    “爸,我不着急,就是想八卦一下。”还是别让老爸担心的好。

 

    自从我出事后,原本精神健硕的中年大叔,都愁成个小老头了。

 

    “吃瓜吃到自己头上,你是真想得开。”老妈转移话题,并偷偷朝我眨眼。

 

    秒懂的我表示认同。

 

    第二天出院,沈栋和林芳专程请假过来帮忙。

 

    我母亲很感激他们,想让他们留下来吃午饭。

 

    “你也是,人家小两口请假来的,等吃完饭,下午的班也得误了。”

 

    “叔叔给你们500元的红包,你俩出去吃顿好的。”

 

    童爸将500元红包递给二人,嘴里说着一长串感谢和夸奖。

 

    二人没要,直接匆匆的离开了。

 

    临走时还不忘说下回再来看她。

 

    “你这人也是,人家俩孩子大老远跑过来帮忙,你都不留人家吃顿饭再走。”

 

    童母斜眯了童父一眼,表示不赞同他刚才没有礼貌的行为。

 

    “言言,少让他俩来咱家,老婆,以后你就在言言身边守着,不要让任何人带走言言,就是警察都不行。”

 

    我和母亲对视一眼,神情也凝重起来。

 

    “爸,你最好如实相告,如今我和妈被你蒙在鼓里,无法预知危险,岂不是更危险?”

 

    从小到大,我没什么特长,就是承受能力特强。

 

    “老公,你说吧,这死丫头胆儿肥的很。”知女莫若母。

 

    童爸犹豫了片刻,闭眼深呼吸后,从嘴里缓缓吐出几个字。

 

    “有人谋杀童言。”

 

    “什么?”我不可置信的看向老爸,简直惊呆了。

 

    老妈直接怒火中烧。

 

    “哪个王八羔子敢动我的宝贝闺女,敢来我就剁了他。”

 

    愤怒的童妈直接冲进厨房,举着菜刀就出来了。

 

    “得了吧,您先把刀放下,别不小心再把自己划了,完事还得让我爹哄。”

 

    老妈瞪了我一眼,不过还是听话的把菜刀放下了。

 

    “唉,不是,爸,我一奉公守法的老实人,到底得罪谁了?他要对我下死手。”

 

    回想短短的二十五年,单身的我连只鸡都没有杀过,工作上也没有产生过冲突。

 

    无任何爱恨情仇的我,到底得罪谁了?

 

    “别瞎想了,你这事影响挺大,算是个大案,抓不到凶手,警察那边不会放弃的。”

 

    “不对呀,爸,你一直骗我。”他说我这就是个普通案子。

 

    “是,我一直瞒着你,就怕你告诉沈栋和林芳。”

 

    我尴尬的笑笑,该说不说,我爸真相了。

 

    我爸看我的表情就知道了,恨铁不成钢的警告我。

 

    “这是警局内部消息,不准外漏,一个个的嘴都严实点。”

 

    我和老妈点头,都是拎得清的人,既然说开了,以后会注意的。

 

    2.

 

    在家养病的这段时间,我也没闲着,三个人小群每天叮咚叮咚的响个不停。

 

    他们结婚所有用到的东西,都是我帮着选出来的。

 

    “喂,是你俩结婚,还是我结婚呐?你们能不能自己做次主?”

 

    每天还时不时的在群里秀下恩爱,顺便问我嫉妒么......

 

    你们这样虐单身狗,太不道德了。

 

    林芳:“言言,你眼光好,我们就喜欢你选择的东西。”

 

    沈栋:“同意。”

 

    我......“劳务费请结一下,谢谢!”

 

    我因为身体的原因,一直没有出门。

 

    直到二人结婚的前两天,实在拗不过他俩,只好在父母的陪同下,参观了他们的新房。

 

    从进入房间的第一眼就让我眼前一亮。

 

    家里的每一处都是我喜欢的。

 

    我曾无数次的幻想,将来我结婚,新房一定要设计成这个样子的。

 

    “好看么?我设计的。”林芳笑眯眯的问我。

 

    “好看,简直是我的梦中情房!”不吝啬的夸奖。

 

    “我就知道你会喜欢。”林芳笑的更甜了,“走,给我压床去。”

 

    “不太好吧?”我难为情的看着她。

 

    当地有为新房压床这一说,不过压床之人最好是全福人。

 

    就是儿女双全,夫妻感情和睦,上面四位老人健在的那种。

 

    我一坐轮椅的半残,压床不太吉利。

 

    “我不管,就得你压,我可不想让别人睡我的床。”林芳小嘴噘的高高的,腮帮子气鼓鼓的。

 

    我难为情的看向沈栋。

 

    “言言,这是我们夫妻俩一早就商量好的,你不要有思想负担。”

 

    沈栋朝我安抚的点点头。

 

    “好吧。”封建迷信这些东西,我其实是不信的,无非是图个吉利。

 

    他们不在乎就行。

 

    我被安排着躺在大床中间,床垫软硬适中,让我舒服的忍不住叹出声。

 

    “言言,这张床送你好不好?”林芳在我旁边顺势躺下来,两条手臂轻轻的缠上我的胳膊。

 

    “等我嫁人的时候再说。”我权当她在开玩笑。

 

    嘶!

 

    手臂上的力道加重,伤口被勒的有些痛。

 

    林芳似乎感觉到我身体突然传来的紧绷感,立马松手。

 

    “阿姨,可以帮我和言言拍张照片么?”

 

    林芳掏出自己的手机,打开照相功能后递给我的母亲。

 

    “我也要拍,怎么能落下新郎官。”一旁的沈栋赶紧凑到我的另一边。

 

    “第一次见红娘睡在新人中间拍照的,哈哈哈,也就你们三个能做的出来。”

 

    老妈笑容灿烂的按下快门键,这将是我们三人最后一张合照。

 

    3.

 

    婚礼当天,为了占绝佳的观礼位置,我和母亲早早就来到酒店。

 

    父亲和沈父是老友,他被叫去帮忙招待沈家宾客。

 

    我坐在轮椅上,心情激动的翻看着朋友发来的送亲照片和视频。

 

    没有亲自送闺蜜出嫁,怕是此生最大的遗憾吧。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过去,老妈也被沈母叫去记账。

 

    “言言,你哪儿也不要去,就在这里待着,有事给妈打电话。”

 

    老妈不放心的嘱托。

 

    “去吧,我又不是三岁小孩。”在场人这么多,谅那贼人也不敢轻举妄动。

 

    果然,直至开场前的这1个小时里,没有任何人上来打扰我。

 

    可能看我坐的是轮椅,他们怕碰到我,反而尽量避开。

 

    不过,我总感觉嘈杂的人群里,有一双眼睛死死的盯着我......

 

    随着大厅的灯光暗下,典礼正式开始。

 

    男帅女靓,天作之合。

 

    走在一起,特别养眼。

 

    原本一切都是极其美好的,直到主持人让二人相拥亲吻的时候,一切都变了。

 

    全场一片静默,一双双眼睛齐齐看向舞台上的一对新人。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两位新人没有任何动作。

 

    离得近了,还能看到他们阴沉的脸,哪还有一丝的喜气。

 

    “这主持人是不是傻?看到情况不对,赶紧圆过去不就得了。”

 

    我心里不断吐槽主持人的控场能力,恨不得自己跳上舞台,抢过话筒化解危机。

 

    “请二位新人相拥亲吻。”主持人仿佛是没有感情的机器,完全不顾现场气氛,依旧冷漠的背着台词。

 

    终于,该来的还是来了。

 

    新娘林芳率先控制不住自己的怒气,狠狠将手捧花摔到地上。

 

    “你踏马有病吧?咱们事先说好的,你现在当这么多人来这出,恶不恶心?我都要吐了!”

 

    新郎沈栋看林芳不装了,他也卸下伪装。

 

    “我看见你就恶心的反胃想吐,怎么可能自虐,倒是你,背后又使了什么下三滥手段。”

 

    “沈栋,你以为你多高尚?连下三滥都不如,我疯了才想亲你。哼,我看你就是想让我下不来台,当众出丑。”

 

    “林芳,你个恶毒的女人,这种恶心人的手段,不正是你的强项么?以往坑我,坑童言的时候,你用的多顺手。”

 

    “你也不遑多让吧,别忘了,童言今天的下场,也有你的一半。”

 

    ......

 

    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的,没有丝毫退让。

 

    手上互相撕扯,场面极其壮观。

 

推着轮椅来到舞台下,焦急的想让他们住手的我,无意间听到了让我大为震惊的消息。

 已完结,点击下方【赠礼】拿来吧你即可解锁精彩大结局~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