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椰西瓜

全本完结只待解锁~

我把自己卖给了王府,白天是打扫的洗脚婢,晚上是王爷的暖床丫鬟

我把自己卖给王府当丫鬟,后面才知道这是要给王爷当通房的。

 

但是卖身契已经签了,没办法。

 

萧景湛喜怒无常,通房那天他狠狠羞辱了我。

 

1

 

十四岁那年,母亲病重没钱看病,我把自己卖给了王府当丫鬟,只是没想到后面竟然要给摄政王当通房丫头,供他晓事。

 

我当然是不愿意,可是卖身契已经签了。

 

【姑姑,我实在是不愿,能不能再让太妃选个人选。】

 

【放肆。】李姑姑是太妃身边的老人了,说话自然是有气势。

 

【能够伺候王爷,是你的福气,何况太妃娘娘已经发话了,哪里由得你拒绝。】

 

【太妃娘娘跟王爷关系一直不好,她也是希望你能在中间做个缓和。】

 

我跪在地上,眼眶哭得红肿,眼泪跟不要钱一样往下掉,但终究没有让李姑姑收回成命。

 

兴许是看我哭得太过可怜,李姑姑接着说道。

 

【哎,时笙啊,你若是不愿,到时你凑够两百两给自己赎身就好了,在这之前,你必须服从王府的规矩。】

 

2

 

不知过了多久,帐中男人得到了满足,终于松开了我,我小心翼翼地从床帐上爬下来,下面酸胀不已,借着月色,我捡起地上的衣服,一一穿上,随后拿起旁边一个蒲团,靠在床柱上,替床榻上的男人守夜。

 

等明天一早起来,还得伺候男人洗漱,这就是一个通房丫头该做的事情。

 

身体不舒服,一晚上我都睡不着,以至于男人醒的第一时间,我就醒了,我恭恭敬敬地伺候他更衣,穿鞋,洗漱,一切井井有条。

 

直到男人走出内室吃完了早餐,才正眼看向我,嗓音有些凉薄。

 

【叫什么名字。】

 

我见状又跪了下来。

 

【回王爷的话,奴婢名叫叶心苒。】

 

【心苒,倒是个好名字,你留下吧。】

 

就这样一句话决定了我此后的命运,即便我不想认命。

 

3

 

等到男人走后,李姑姑来了,身后还跟着两个婢女。一个拿着一个盒子,另一个端着一碗药

 

见我行礼,李姑姑急忙扶起我,笑得脸上的褶子都快成一朵菊花了。

 

【娘子莫要多礼,这是老太妃赏给娘子的,娘子的福气在后头呢。】

 

【多谢太妃娘娘。】

 

我谢过恩之后,李姑姑嬷嬷又让人端来了一碗汤药,脸上的笑意也没了,一脸严肃地看着我。

 

【娘子如今虽说得了王爷的宠爱,但是王爷到底还没娶妻,娘子该安分些,把药喝了。】

 

【日后等王妃过门,生下嫡子,娘子的日子也就好过了。】

 

【是的,我明白。】我二话不说,直接将端来的汤药喝了。

 

我以后是要出府的,我也是不愿怀那个男人的孩子的。

 

见我喝完药之后,李姑姑安抚我几句就离开了。

 

听雨轩的大丫鬟莲心将我安顿在了后面的耳房里,房子不大,但是挺安静的。

 

我到厨房烧了两壶热水,端来房间,开始擦拭身体,昨晚完事后的黏腻感还在,实在是难受得紧。

 

擦拭过后,我就沉沉地睡过去了。

 

直到晚上,丫鬟来喊我,说是王爷回来了,让我过去伺候,我换好衣服后匆匆忙忙地赶了过去了。

 

来到门口,男人冷着一张脸坐在那看书,我有些发怵,虽然冷着一张脸,但不得不说男人长得好看极了,面如白玉,目似繁星,一身玄色的锦缎长衫,腰束玉带,腰间挂着一枚价值不菲的玉佩。

 

浑身上下透着生人勿近,高贵的气质,我看得有些痴,直到一道声音传来。

 

【傻站在那做什么,不懂规矩?】

 

我急忙走进去,跪在地上。

 

【王爷恕罪,奴婢见王爷正在读书,不敢多加叨扰。】

 

我低着头不敢看他,只听到男人轻笑了一声。

 

【倒是个聪明的,过来一点。】

 

【是。】

 

我没敢起身只能跪着走向男人,直到在他身前,他伸出手轻轻挑起我的下颚。 

 

【昨晚没仔细看你,如今一看,倒是个美人。】

 

【多谢王爷谬赞。】

 

他的动作越来越不规矩,眼下正在大厅,院子里人来人往,我没忍住,握住了他的手,同时也注意到了他不高兴了。

 

【王爷,不要在这。】

 

我几乎是卑微地求他,没想到换来的却是男人讥讽和羞辱。

 

【你以为你是谁,凭什么要求本王,嗯?】

 

那天晚上,我都不知道我是哪里惹他不高兴了,他发了疯地折磨我,以至于他完事之后去清洗后回来,我还昏昏沉沉地躺在他的床上。

 

直到一股力量把我扯下床去,身上的疼痛感才让我勉强清醒。

 

【就凭你,也配睡本王的床?】

 

原是我不配,可是那又如何呢,又不是我自愿给萧景湛当通房的。

 

等我缓过来后,萧景湛已经躺在床上睡着了。我叹了一口气,靠在蒲团上给他守夜。

 

通房也不好当,真不知道今后该如何是好。

 

4

 

那天之后,萧景湛就没回来过,我也乐得清闲,不用伺候他,好不容易到了十五,是我每月的假期,跟管家告了假之后,我就收拾好东西回家了。

 

我父亲是个落了地的秀才,因为读书人的那股迂腐气,考不上功名之后他就颓废了下来,天天除了教我哥哥读书,就是喝酒了。

 

我们一家四口,全靠我母亲做活维持生计,直到我大了点,我也帮着母亲给人洗衣,刺绣。

 

但是我父亲却染上了赌瘾,最终因为还不起赌债被人给活活打死,我父亲死后,我母亲刺激过重,也病倒了。

 

我哥哥他就只在家读书,一家的重担落在了我身上,开始还好,勉勉强强还能过活,可是我母亲病越来越严重了。

 

大夫给开的药都极其名贵,无奈,我看到王府找丫鬟,我便以一百两,将自己卖给了王府当丫鬟。

 

这一卖到如今就是两年了。

 

哪里知道,最后竟然给别人当了通房丫头,我站在我家门前,心情复杂。

 

透过门缝,我看着我哥哥正在读书,我不太明白我哥哥这般坚持读书有什么用,有钱才是最实在的,不是吗。

 

打开门走了进去,我压下心里的委屈,笑着跟母亲哥哥打招呼。

 

【娘,您病好点了吗?】

 

我看着我娘略带病态的脸,有些担忧。

 

【没事的,最近好多了。】

 

我点点头,从包袱里面拿出银钱,还有一袋糕点。

 

【娘,这是王府的糕点,您尝尝看,还有这是这个月的月钱。】

 

我母亲接了过去,打开一看。

 

【怎么这个月还多了这么多。】

 

【我也在王府工作久了,涨工钱了,娘生病需要钱,我就多拿回来了。】

 

之前当丫鬟,一个月只有一两钱,我都是全给家里的,如今给傅景湛当了通房,月钱倒是变成了一个月十两,我拿回家五两,剩下的我要攒着给自己赎身。

 

【娘您身子不好,应该多补补的。】

 

【我不打紧的,倒是呈安,马上就要科考了,该做几身新衣服。】

 

对此我无言以对,母亲偏心哥哥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多说也无益。

 

叶呈安对此倒是没说什么,只点点头,就一直盯着他的书看了。

 

5

 

时间过得很快,我回到王府已经是晚上了,刚进听雨轩就觉得气压低沉,没有了往日忙忙碌碌的样子。

 

不远处的莫离走到我面前。

 

【叶娘子,王爷在厅里等着您。】

 

莫离是萧景湛身边得力的助手。

 

不知是什么事,我跟在莫离身后,来到大厅,就看到萧景湛坐在主位上,面露不悦,我心一惊,不知是又做错了什么事。

 

【跪下。】

 

萧景湛沉声吩咐,语气不容置喙。

 

我只能先跪下,但是心里确实是委屈,语气也有些闷闷的。

 

【不知奴婢犯了何错?】

 

【呵.......】

 

萧景湛冷笑一声,他一直觉得叶时笙身上有一股傲气,哪怕是跪着,也从不觉得自己低贱,越是这样,他就越喜欢折磨她,他最擅长的就是磨掉一个人身上的所有脾气,他一开始就是被这股傲气吸引。

 

【莫离,给她念一下听雨轩的规矩。】

 

【是。】得到吩咐的莫离看向我,一字一句地说道。

 

【叶娘子,听雨轩所有奴才,婢女皆听从王爷吩咐,不可擅自离府。】

 

【王爷,奴婢有跟管家告假的。】

 

我忍不住给自己辩驳了一句。

 

【王爷,我不太懂听雨轩的规矩,能不能饶了我这一次。】

 

不管如何,主子说错了,那就是错了,认错便是,虽然我心里不认为自己错了。

 

【按家法处置。】

 

萧景湛轻描淡写地说了之后,就拿起旁边的书看了起来,不再理会我。

 

没一会莫离带着两个家丁走了上来,手里还拿着一根婴儿手臂粗的藤条。

 

【叶娘子,擅自离府者应受藤编二十下。】

 

我望着那藤条,心一凉,二十下,这不得脱层皮!

 

不由冷笑出声。

 

【王爷即认定我错了,那边罚吧。】

 

我跪得笔直,闭上眼,生生地受了二十鞭。

 

因为我受罚,府里的人对我更是避之不及,更不敢替我请大夫,纷纷都说我失宠了。

 

6

 

生生扛了三天之后,莲心来找我,说是萧景湛回来了,让我过去伺候。

 

我一听,皱起眉头,身上的伤还没好利索,但是主子的命又不能违抗,我艰难起身穿好衣服,来到萧景湛的书房。

 

他正在书桌前审批文件,我过来之后,他没看我,只叫我在一旁磨墨。

 

我应了声,来到他身边,开始替他磨墨,低着头,不敢乱看,怕看到什么不该看的,又要受罚。

 

虽不是体力活,但是因为手上的动作拉扯到背后的伤口,终究是不好受的。

 

我咬着牙,不敢吭声。

 

【可识字?】

 

我一愣,接着回道。

 

【识得一些的。】

 

说来可笑,我爹是秀才,我却没读过什么书,小时候我爹就一直努力教我哥哥努力读书,我除了跟在我母亲身边做一些杂活之外,便也会偷偷躲在屋外,偷听着我爹教书。

 

【嗯。】

 

萧景湛淡淡应了一声,便没再说什么。

 

他不说话,我自是不会再多说闲话。

 

不知道过了多久,萧景湛终于审批完最后一本文件。

 

【就寝吧。】

 

我站在那没动,咬紧下唇没吭声。

 

他似乎注意到了我无动于衷,皱起眉头看向我。

 

【本王说的话,你可有听到。】

 

我跪下。

 

【王爷,奴婢身上的伤还没好全.......】

 

我说得委婉,但是这个男人显然是听懂了,眉心蹙起。

 

【我看看。】

 

【......】

 

这伤在背后怎么看。

 

显然男人看到了我的为难。

 

【去把门关上。】

 

我只好去把书房的门关上,转过身背对着萧景湛,轻轻脱下衣裳。

 

萧景湛看着我背后的伤痕,显然是愣住了,轻轻紫紫,更有未干的血迹,显然是刚刚牵动了伤口导致的。

 

萧景湛活了二十四年的人生里,第一次对二十鞭有了新的认知,在他看在本是无足轻重的惩罚,落在这个女人身上,却是伤痕累累。

 

见男人没反应,我又将衣裳一件件穿上。

 

穿好之后,正犹豫着该怎么办之时,男人的声音传来。

 

【回去歇息吧。】

 

【多谢王爷。】

 

我道谢之后,急忙离开书房,来到外面,总算是松了一口气,跟着这样一个喜怒无常的男人,实在是不敢放松警惕,还是赶紧攒钱离开吧。

 

7

 

来听雨轩已经快半年了,之前在太妃身边只知道,她跟萧景湛母子俩人不合,却不知道什么原因。

 

这回总算是打听到了。

 

萧景湛原是中意陈尚书家的千金的,才子佳人天作之合,本来也算是段佳话的。

 

结果却没想到陈家小姐在外出上香的时候,碰到了劫匪失了清白,太妃娘娘作为萧景湛的母亲,自然是不愿意自己的儿子娶一个失了洁的女人,最后陈家小姐迫于压力离家出走,而萧景湛母子也因为陈家小姐的原因失了合。

 

也就是到了如今二十四的年纪,才有我一个通房。

 

明哲保身的道理我还是懂得,来到听雨轩之后,除了初一十五去她那里听训,我就跟太妃那边断了联系,毕竟我现在的主子是萧景湛。

 

今天是十五,我来到又春阁,跪在苏念宁面前,默默承受着她的怒火。

 

【你可知道,我让你去听雨轩是为何。】

 

【娘娘恕罪,王爷岂会听我区区一个婢女所言。】

 

【哼。】苏念宁冷笑一声。

 

【是不听还是没说你心里清楚,今天就跪在这反省吧。】

 

说完苏念宁便走了,整个屋里就剩我一个人跪在那,我也习惯了,基本上每个月总要在这跪上几个时辰,苏念宁对我真的是越来越不满了。

 

不知道跪了多久,我的肚子有些坠痛,眼前突然一黑,便晕了过去。

 

到底我是萧景湛的人,苏念宁也不想我出事,便吩咐两个婆子把我送了回去,自己也跟了过去。

 

8

 

不料,刚到门口正好碰到了萧景湛。

 

萧景湛眉心皱起,没等他们将我送到我屋里,直接从她们怀里将我接过,抱进了他房间。

 

没过一会苏念宁还有府医都过来了,隔着床帐给我把了好一会脉。

 

诊完之后,府医战战兢兢来到萧景湛跟苏念宁面前行了个礼说道。

 

【夫人,王爷,叶娘子有孕了。】

 

苏念宁一听,心中蓦然一紧,看着府医的眼神变得犀利起来。

 

【刘府医,这事你可确定?】

 

萧景湛沉着脸,面无表情,看不出悲喜,仿佛这事与他无关。

 

刘府医见状直接跪了下来。

 

【夫人,这点把握我还是有的,叶娘子确实是喜脉。】

 

【是谁熬的药,李姑姑你可看见叶时笙喝下去?】

 

身旁的李姑姑也连忙跪下去。

 

【夫人,王爷,这药是我们小厨房的人熬的,万不会有差错,至于叶娘子每次我都是亲眼看她喝了下去才离开的。】

 

我迷迷糊糊醒过来的时候,李姑姑正跪在地上为自己辩解,我撑着身子想要起来看看,究竟是发生了什么事。

 

刚起来,萧景湛已经走到我面前,居高临下地看着我,依旧是沉着脸,他伸出手捏住我的下颚。

 

【你是不是没喝药?】

 

已完结,点击下方【赠礼】拿来吧你即可解锁精彩大结局~ 

评论

热度(1)